呼!想了很久終於踏出第一步,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還記得小學暑假就學游泳了,一切都很順利,也不怕水的,可是後來因為教練一直要求動作,可能越要求就越緊張,越無法克服,導致換氣一直學不起來。教練就一直矯正,本來學會的打水、划手,一直被糾正姿勢,每個動作都怪怪的,就覺得自己好像根本不會游了。甚至游泳課結束了,隔年再回到游泳池自己游,教練都會在茫茫人海中鎖定我過來唸我。可能就是壓力和教練教學方式,讓我對游泳有陰影。

高中體育課有游泳課,我覺得老師也沒辦法教到大家都會,一個老師應付這麼多學生,上課時間短,大家也沒心游泳,一心想著趕快搶浴室,換衣服沖洗吹頭髮都沒時間了。

大學體育課好像只有一堂游泳課,因為第一堂太多人沒帶泳具,老師覺得大家沒心,後來就放棄不上游泳課了。大學雖然有優秀的體育設備游泳池,可是我就是覺得很麻煩還要換衣服沖洗,而且我就不會游,就超排斥。不然學校游泳池晨游好像很便宜還是免費,沒好好利用資源真的很可惜。室友每天都會早起去游泳,能有毅力和對運動有愛真的是很令人佩服的一件事。

工作後開始有去運動,常聽到同事都會說要去游泳,因為可以選擇的游泳池環境都很好。可是我還是不喜歡不想去游泳,根本就沒帶泳衣上台北。想到以前有跟妹妹去游泳池幾次,她會游泳就游過來游過去,我游到一半就沒氣起來,一下又沒氣又起來,好累好無聊,所以就也不喜歡游泳。

後來小貓說她有考慮游泳,我說我不喜歡游泳因為我不會。小貓說她也不會,聊了之後才發現她也是跟我一樣不會換氣,可是她覺得游泳就是可以全身運動到,不會游應該也是蠻累有運動到,加上她也是聽說附近的游泳池環境好想把喔。那時我才驚訝,我太多藉口了。

※ ※ ※

又拖了一兩年,開始跑步之後,覺得自己突破很多,可以鼓勵自己踏出門,從不愛運動變得常運動。後來就內心小小萌芽說,30歲之前學會換氣、把游泳學會好了,說不定長大換個老師換個想法,就克服了也不一定。去年想專心跑步,就想說那明年吧!今年到了,就好想當我沒想過這件事,明年再說好了,反正也不一定要30歲之前,此生學會就好,阿不然此生沒學會也不會怎樣啦>< 不過還是有默默的回家拿泳衣,拿的時候還想說,會不會就拿到台北放在衣櫃角落繼續不管他,但至少要先帶上台北給個機會。

感覺就是學不會陰影很大,很討厭游泳,內心非常排斥。儘管會游的朋友都說,很簡單啦,你只要放輕鬆... 但我覺得這種事情就是,你不是我,你永遠不知道我的恐懼和障礙在哪裡,我也不是怕水,也不是怕喝水嗆到,可能就只是因為過去的印象,有個高牆築在那邊,怎樣就是過不去。

※ ※ ※

在前陣子運動倦怠期,煩惱很久怎麼辦,都不想運動怎麼辦。後來有開始想督促自己去跑步,但是連跑都還沒跑,腳踝就在某一天沒任何運動情況下很痠痛,很像是扭到拉傷那種痛,膝蓋也偶爾會酸一下,好像是偶爾要跟腳踝呼應一下。怎麼辦這樣也不太敢跑步,去健身房騎腳踏車嗎?還是去上拳擊有氧課跳跳跳?可是這樣腳好像都還是會踩地板,腳踝都沒辦法好好休息。結果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認真的把附近健身中心的課表拿起來研究,在報名瑜珈課的同時詢問了櫃檯游泳課表的問題,等著哪天想上就來報名。

成人班的課不限任何程度,老師會因應大家的程度安排。報名的方式是看要報6堂、12堂、24堂都可以,也不限一個禮拜固定要來哪幾堂,只要在3個月內把報名的堂數上完就可以了,當然越多堂數越便宜。但是以我這麼抗拒游泳課的個性,我決定報最低門檻的:三個月內上6堂就好了!這樣一個月只要來兩次,比較沒有壓力,如果需要太頻繁逼自己去上課,太有壓力造成反效果的話,那不就更學不會了。秉持著對自己寬鬆一點的想法,就報名了三個月6堂!

我真的報名了,太不可思議了,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吧。接下來就是第一堂游泳日記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era 的頭像
    Cindera

    CINDERA'S BLOG

    Cind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